晴時多雲

加強能源安全 波蘭首座核電廠由美國西屋建造

2022/10/29 12:31

波蘭為了加強能源安全,宣布由美國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建造國內首座核電廠。(美聯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波蘭為了加強能源安全,宣布由美國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建造國內首座核電廠。

《彭博》報導,西屋擊敗法國電力集團(EDF)、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KHNP),拿下這份合約。消息人士指出,預計波蘭最終將建造6座AP1000反應爐,並在晚些時候做出正式決定。

預計6座AP1000反應爐可以節省每年540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美國駐波蘭大使Mark Brzezinski表示:「我們將共同加強雙邊關係,以及未來幾代人的能源安全。」

波蘭還計劃建設海上風電場並投資太陽能,以實現歐盟2050年實現零淨排放的目標。

波蘭還另外購買美國軍事裝備,以增強戰爭的防禦力。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Mulhern Granholm)表示:「波蘭這方面不僅加強在未來幾代的能源安全關係,而且這也是向俄羅斯發出消息,那就是大西洋聯盟是一派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