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主導明年全球成長 中國失去製造和出口優勢

2022/10/28 05:44

首次上稿 10-27 22:49
更新時間 10-28 05:44

中國因清零政策,正失去其製造和出口優勢。(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智庫表示,佔全球經濟產值(GDP)35%的亞太地區,將主導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主要因為該區域的自由貿易協議、有效率的供應鏈和競爭成本,預估2023年該區域將成長3.5%,而美國和歐洲仍將面臨衰退。

 標普將2023年全球成長預估由上個月預測的2%調降至1.4%,遠低於2021年的5.9%,也低於該機構對今年預估的2.8%。儘管亞太以外地區的負面前景,使全球整體經濟成長蒙上陰影,但標普預測,全球經濟可能能夠避免「徹底衰退」(outright recession)。

 標普經濟研究執行經理強森(Sarah Johnson)表示:「由於亞太、中東和非洲適度成長,世界經濟能夠避免衰退,但成長很微弱。全球經濟情況因通膨居高不下、金融市場情況緊縮而持續惡化,未來幾個月歐洲、美國、加拿大和部分拉丁美洲可能陷入衰退。」

 標普指出,東南亞和印度將因遠離中國的貿易多元化而受益,而CNBC供應鏈熱圖的資料顯示,中國因清零政策,正失去其製造和出口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