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鳳盼台打造可信賴供應鏈 助民主夥伴迎戰網攻

2022/10/27 20:42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資料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27日)受邀在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以預錄影片發表演說。唐鳳指出,台灣透過數位創新與全民夥伴關係來強化落實民主,向世界展現了可實踐與永續的數位民主模式;現在台灣的首要任務是打造可信賴的供應鏈,協助民主陣營夥伴共同面對網攻等資安問題。

唐鳳表示,台灣透過數位創新與全民夥伴關係來強化落實民主,例如開放政府聯絡人與JOIN平台,擴大社會參與政府決策過程,「總統盃黑客松」鼓勵公⺠社群投入與協作,找出社會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在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也是以全民協力方式,開發出口罩地圖與1922簡訊實聯制等協助防疫的措施。

唐鳳說,台灣在今年8月成立數位發展部,致力於實現核心理念「全民數位韌性」,要運用數位工具,讓台灣在遇到疫情、天災等等不利情況時,不但要能撐得住,更要能從打擊中迅速恢復,並從中學習、強化自身體質。

例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臺時,台灣遭到大量境外網攻,公共場域電子看板被置換成仇恨訊息,數位部立即修改相關資安規範,並持續提升網路安全。

唐鳳進一步指出,台灣擁有包含半導體在內的先進資訊科技產業以及優秀的資安能力,能夠協助民主陣營的夥伴共同面對網攻等資安問題,因此建立可信賴的供應鍊是台灣的首要任務,讓「MIT」不只是品質保證的Made in Taiwan,更是Trust,可信任的保證,台灣製造就是信任可靠。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25日至27日在台北舉行,由「台灣民主基金會」(TFD)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共同主辦,超過70國的200多名國際友人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