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工總:促成醫療、農業2大合作案

2022/10/26 18:04

2022台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登場,工總指出,本次論壇共促成2項合作案。(工總提供)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工業總會與菲律賓商工總會(Philippine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 PCCI)今共同舉辦「2022台菲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工總指出,本次論壇共促成2項合作案,分別為首例台菲醫療產業合作,以及協助菲律賓農業升級的農業產業鏈與人才培訓合作。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台灣和菲律賓長期擁有穩定經貿關係,2021年雙方貿易總額達到約90億美元,菲律賓亦是台灣第15大貿易夥伴;他還說,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環境,期許台菲可以有效整合商業模式,台灣擁有堅實的科研實力,而菲國充裕的勞動力與龐大市場,如此一來便能發揮加乘效果,透過合作定有助於在後疫時代開創新局。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台灣和菲律賓在經貿、投資、教育等方面往來密切,在新南向政策的實施下,台灣持續和菲國發展友善關係,更透過「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平台,加深雙方產業交流,並促成27項MOU的簽署。他還說,台菲2021年的貿易總額成長17%,菲律賓政府積極鼓勵廠商投入智慧產業、智慧醫療與智慧農業等等,與我國推動數位化、智慧化的方向一致,台灣正積極運用數位科技創新的優勢,與國內硬體設備、智慧化軟體系統互相結合,來協助台商於新南向國家的數位轉型與發展,期許雙方未來可深化投資關係,促成更多的產業合作實績。

菲律賓商工總會副會長Perry Ferrer表示,台灣是菲律賓第8大貿易夥伴,長期維持穩固的經貿合作關係,而菲律賓近年正逐步完善基礎建設、外人投資法規,積極實踐數位轉型,在後疫時期也有十分強勁的經濟成長動能,希望更多來自台灣的產業夥伴赴菲投資,拓大合作,延續互惠互利的台菲友誼。

工總指出,本次論壇共促成2項合作案,分別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菲律賓武端市達成的智慧醫療合作,以及台灣蓋婭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School for Experiential and Entrepreneurial Development(SEED)在智慧農業領域之人才培訓計劃。

工總指出,由於菲方在上屆論壇中,提出健康和生命科學領域雙邊合作的可能性,後續在資策會的協調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代表我國醫衛產業前進菲律賓,與武端市政府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共促台菲醫衛產業合作交流,並為武端市打造為市民負擔得起的優質醫院,成為高品質的美好城市,此案也為台菲論壇在醫療產業上的首例合作。

工總指出,台灣蓋婭公司與菲律賓SEED也將展開永續與韌性農業產業鏈與人才培訓合作,台灣蓋婭公司是一家運用仿生農業技術生產蔬菜的公司,長期以來積極推動我國農業技術新南向,除了台灣外,更推廣至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特別是與台灣氣候環境相似的菲律賓,期望透過本次技術轉移與實踐應用,協助菲律賓農業升級,亦有助於我國開拓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