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台積電斷供 上海壁仞裁員三分之一

2022/10/27 07:50

遭到台積電暫停供貨的上海壁仞智能科技受到重創,傳出將裁員三分之一。(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晶片出口禁令下,遭到台積電暫停供貨的上海壁仞智能科技(Biren Technology)受到重創,傳出將裁員三分之一。

彭博在23日報導,台積電已決定暫停為中國新創公司壁仞生產先進晶片,以確保符合美國新法規,消息傳出後,壁仞就傳出裁員。

知情人士稱,壁仞聲稱其AI圖形處理器BR100在性能方面遠超輝達推出的A100晶片,輝達的產品已被禁止進入中國市場。雖然台積電無法判斷壁仞的產品是否符合美國要求,但已決定暫停供貨。

壁仞成立於2019年,致力開發原創通用計算系統。在發展路徑上,公司首先專注於智能計算,在人工智能訓練與推理、圖形等領域逐步超越現有解決方案。截至目前,投資方包括啟明創投、IDG資本、華登國際中國基金、GL Ventures等,融資總額超過50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