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馬紡織交流會登場 助馬國紡織業疫後復甦

2022/10/20 20:06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處長莎綺菈表示,台馬紡織產業交流,可望促進馬國紡織業復甦。(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台馬紡織產業合作交流會今下午登場,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 (MIDA) 處長莎綺菈( Syakella Zakaria)表示,傳統穆斯林女性服飾注重細節多,台廠在機能性服飾研發力強,歡迎台商到馬國設廠投資,助馬國紡織業疫後復甦。

由經濟部工業局及紡織所合辦的「台馬紡織產業合作交流會」今舉行今年第4次交流,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 (MIDA) 處長莎綺菈( Syakella Zakaria)指出,不同一般時裝,穆斯林傳統女性服飾較流行低調奢華,也引領中東地區流行趨勢,但女性服飾製作上需添加頭巾,將脖子、腳踝遮住,在泳衣部分則要遮住整個臀部,特別是穆斯林在疫情過後運動及外出需求變多,需要更多機能性(輕便、涼爽衣)服飾,台灣廠商具研發優勢,盼台廠到馬國投資。

馬來西亞紡織時尚服裝聯盟暨紡織聯合會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馬國許多製造業停工或破產,也無法接單,即便在2021年以後,因缺工問題嚴重,僅能恢復50%產能,今年才開始有機會聘請海外勞工,希望借鏡台灣紡織業經驗,利用工業4.0概念,透過自動化智慧化,減少對外勞需求,加強供應鏈及本土勞工訓練。

馬來西亞紡織聯合會強調,目前東協共有6億人口,馬國有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台商若於當地設廠,出口可減免稅收,也有機會將馬國穆斯林服飾潮流引進中東市場,鼓勵台商投資馬國投資紡織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