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蔡英文︰今年是再生能源最風光亮眼1年

2022/10/19 11:21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與SEMI共同主辦「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19)日起至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首次傳連光電、風電、儲能、創能、淨零等5主題合一,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發展再生能源最風光亮眼的1年,今年光電設置已有9.06GW,離岸風電年底預計有200支風機完成,讓東北季風可轉為豐沛的綠電資源。

蔡英文表示,上週四(13日)國門解封,這是國門開放後的第1個國際展,規模1年比1年大,總統也說,能源轉型是她上任後政府重要施政目標,未來轉型路徑,非常艱難挑戰,但過去6年以打下穩健基礎,「今年是發展再生能源最風光亮眼的1年」。

蔡英文說,今年光電設置量已有9.06GW,相較2016年增加7倍,今年夏天中午發電已超過5.5GW,離岸風電在西海岸則有4座風場趕工,現有2座風場,預計年底可完成200支風機,要讓今年冬天的東北季風轉換為綠電資源。

至於2025年儲能有建置1.5GW電池儲能、電網端則有台電電力交易平台1GW服務;RE100 企業綠電急迫需求,政府也持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包括氫能、地熱、海洋能、生質能等都是發展重點,要讓科技力驅動能源轉型步伐。

蔡英文指出,今年投資台灣3大方案也將減排納入,明年開始也逐步要求企業必須揭露 溫室氣體盤查資料,也要企業以大帶小,並降低中小企企業在能源轉型的衝擊,淨零是跨世代、跨領域、跨國際的重大工程,將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今年首次串連「太陽光電展」、「風力能源展」、「智慧儲能應用展」、「多元創能展」及「淨零永續展」5展合一,共有240家廠商使用1000個攤位,規模達歷年新高,較去年成長43%,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再生能源及淨零永續國際商展平台,以全新樣貌帶領業者探索零碳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