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鴻海電動車進展順利 維持買入

2022/10/19 09:51

野村喊買鴻海(2317),目標價162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2317)昨(18)日舉辦科技日,野村(Nomura)表示,鴻海的電動車產線擴張進展順利,碳化矽(SiC)IC、電源模組、低軌衛星、光達(LiDAR)以及各種新技術都是正面的驚喜,維持「買入」鴻海,目標價162元。

野村認為,Model C量產出來的品質令人印象深刻,同日亮相的跨界休旅Model B、全地形電動皮卡Model V正式推出後,預計將有效拓展鴻海潛在的汽車市場。全球SUV滲透率在2021年攀升至46%,相較10年前不到20%,2020年全球皮卡市場的規模則約600萬輛,美國佔總銷售的近50%。

鴻海在科技日活動當中也公開了「EVπ低軌衛星」,顯示出鴻海開發這一新領域的決心。野村表示,如果市場持續成長,鴻海將受益於未來低軌衛星領導者的潛在外包機會。

野村看到更多、更完整的電動車零件解決方案,例如固態電池、碳化矽IC、電源模組,以及系統相關的車輛電子電氣架構(EEA)、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電動車網路安全軟體平台等,野村認為,這將在未來2-3年為鴻海的電動車提供垂直整合綜效。

鴻海也展示了多項未來先進技術,例如離子阱、AI(人工智慧)學習、LiDAR,野村表示,這顯示出鴻海對基礎科學研究的承諾,預計將有助於鴻海在科技發展中處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