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防疫下令暫停生產 鴻海:iPhone生產影響不大

2022/10/17 18:38

中國鄭州擴大防疫封鎖,鴻海表示,當地工廠影響不大。(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官方今天公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營業場所都暫停生產經營,由於鄭州當地為全球智慧型手機主要輸出地之一,特別是蘋果生產重鎮、鴻海鄭州廠正持續製造iPhone 14 Pro、Pro MAX等機種,對此,鴻海發言體系表示,「影響不大」。

鄭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指出,當地近日出現多起從外地移入所造成的後續確診病例,導致部分地區陷入防疫危機,為了快速阻斷傳播鏈,將執行持續核酸檢測、加快檢查處置、減少人員聚集、嚴格外出查驗、完善民生保障等5大措施。

鄭州市官方提到,除了保障基本生活和城市基本運作的公共服務類企業、白名單企業和超市、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都暫停生產經營活動。

事實上,鄭州在中國十一國慶長假之後,就爆發數起確診個案,當局緊急大規模全市篩檢排查,12日傳出將啟動「靜默」管理的徵兆,對於在當地設廠的鴻海而言,由於應對疫情早有豐富經驗,目前廠區維持正常生產,官方政令所造成的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