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均GDP稱霸東亞 韓媒讚台灣經濟簡直用飛的..

2022/10/16 14:29

2022年台灣人均GDP可望超車日韓,韓媒盛讚台灣經濟簡直用飛的。(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台灣對半導體產業大力支持,經濟增速明顯。IMF報告顯示,台灣今年人均GDP將從3萬3140美元上升至3萬5510美元,超車日韓。連韓媒也稱讚,「如果說日本經濟成長是用走的,那麼韓國就是用跑的,而台灣則是用飛的。」

IMF 近日發布各國今年人均GDP,南韓人均GDP為3萬3590美元,下滑4%:日本為3萬4360美元,下降12.6%。

反觀台灣,今年人均GDP將達3萬5510美元,可望超車日韓,成為東亞人均GDP最高經濟體。南韓《中央日報》盛讚,台灣GDP快速成長的原因,得力於政府持續扶植半導體產業,經濟成長增幅明顯。

對於台日韓的經濟發展狀況,中央日報形容,「如果說日本經濟成長是用走的,那麼韓國就是用跑的,而台灣則是用飛的。」

報導還提及日本經濟泡沫化後迎向「失落的20年」,日韓2國今年的人均GDP預估僅相差770美元,創下最小差距。加上日圓貶值,經濟成長陷入停滯狀態,日本人均GDP恐被南韓超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