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日系客戶明年Q1訂單可望增50%

2022/10/14 19:26

聚陽表示,日系客戶明年Q1訂單有望增50% ,明年獲利仍以雙位數為目標。(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面對全球景氣仍不明朗,成衣代工廠聚陽(1477)表示,聚陽在日系客戶由於明(2023)年不確定性更高,為求穩健仍先把訂單先搶下來,預計明年日系客戶第1季訂單有望增加50%,第2季成長30%,仍是主要獲利關鍵。

另受通膨影響,聚陽低單價商品雖受衝擊,但高單價商品需求仍有,預期今年獲利優於去年,對明年樂觀看待,獲利仍以雙位數成長為目標。聚陽表示,目前美系訂單去庫存壓力於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壓力最大

聚陽明年處理美國庫存,比之前預估加速會在明年2月份處理完,主要是因為快速訂單預計增加3成所致,也是聚陽短、急單的承接優勢。法人則表示,成衣廠若以接大單為主,目前美國訂單方面,由於庫存仍多,預計最壞狀況將消化至明年第3季。

至於以今年第4季來看,聚陽表示,只要獲利年增就有望正成長,另受惠於台幣匯兌利益,毛利率表現也會相當不錯,以明年來看,第1季會是底部,第2季有機會恢復正成長。

法人報告也指出,服飾產業後市,受烏俄戰爭、中國反覆封城及全球高通膨導致低需求高庫存影響,終端服飾品牌及廠商看法分歧,品牌以Lululemon、羽絨服飾(PATAGONIA)等中高價品牌看法較為樂觀,持續上修展望並維持對台廠下單力道;另對NIKE、通路及平價品牌對高通膨、強勢美元影響需求及庫存看法較為保守看待,預計將進行1~3季庫存調整,對台廠多採減單或下急單方式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