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兆能源紓困遭批財大氣租 德國與歐盟國家大亂鬥

2022/10/14 19:00

俄烏戰爭引爆歐洲能源危機,德國祭出鉅額紓困案招來歐盟國家痛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9月29日宣布將豪擲2000億歐元(約台幣6.2兆),挽救能源通膨危機,引發周邊國家反彈,痛批德國自私,連匈牙利都加入戰局,抨擊德國紓困案是「人吃人」行為,破壞歐盟團結。身兼財長的德國副總理Robert Habeck今日反擊,宣稱這項鉅額紓困案可以保護整個歐洲經濟。

針對歐洲能源危機演變成砸錢大賽一事,多個歐盟國家狂轟德國2000億歐元紓困政策。斯洛伐克經濟部長Karel Hirman 譴責德國毀滅共同市場。盧森堡能源部長籲請歐盟執委會要改變對成員國補助的規則,阻止瘋狂的砸錢競賽,停止這場大亂鬥。

匈牙利總理Viktor Orban 也站出來痛批德國紓困案是威脅歐盟團結的人吃人行為。1名歐盟外交官亦稱,歐盟國家還在煩惱因應能源危機的政策,德國此舉令人厭惡。

面對排山倒海的譴責,身兼財長的德國副總理Robert Habeck今日出面反擊,強調若德國經歷嚴重衰退,將會拖累整個歐洲。「我們不是自私,我們正在努力穩定歐洲中心的經濟。」

Habeck 表示,我們已經成功在沒有俄羅斯天然氣的情況下,填滿儲氣槽並降低價格,真的很令人驚訝。德國有很好的機會在沒有停電和能源配給的情況下,度過冬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