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展今落幕 商機 5千萬美元

2022/10/14 18:19

紡織展今圓滿落幕,吸引3 萬3千人次的買家到場。(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22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今(14)日圓滿閉幕;本屆展覽計有11個國家共367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896個攤位,紡拓會表示,統計3天展期約有3 萬3千人次的買家到場參觀採購,未來商機預估約 5千萬美元。

據歐盟「歐洲綠色新政」揭示2050年碳中和目標,美國2030 年溫室氣體減排50%的決心,「淨零碳排」議題成為企業強化供應鏈碳管理與提高經營韌性的最佳挑戰;本屆參展商亮點集中在「永續環保」主題,建立結合環保與機能的綠色供應鏈,在原料端訴求可生物降解、生質及消費後回收的纖維、紗線和布副料,例如:漁網及蚵繩、海洋廢棄物和廢氣回收再製等技術。

在永續製程則訴求以減少染色廢水與降低碳排放量等,例如無水染色、原液染色等;在「機能應用」方面,則著重具吸濕排汗、除臭抑菌、防汙、涼感等複合機能,「個人防護」則著重在安全防護,如用於工安、消防、軍用等特殊織物等。

紡拓會表示,今年紡織展為協助參展商觸及更廣大的客群與商機,入選經濟部國際貿易局EXPO-TECH數位展覽領航計畫之實證場域,導入遠距參展、沉浸式VR智慧製造展示區等數位科技,透過VR數位科技如光雕互動牆及觸控技術,提升觀展體驗;另還有展場防疫機器人、互動式電子地圖等技術,打造虛實融合綠色會展。

紡拓會表示,本屆計有來自美、加、德、義、日、韓國等重點市場的國際買主來臺採購,2023年台北紡織展也訂於10月17日至19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未來有信心推升臺灣紡織品在全球的市佔率及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