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台積電進駐 高雄阿蓮耗資219億闢路直達仁武

2022/10/14 15:28

陳其邁説,阿蓮到台南高鐵站很近,到市區的路卻比較遠。(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李惠洲/高雄報導〕配合台積電進駐、橋頭及楠梓產業園區設廠,公路總局及高雄市府規劃新建省道台39線20.8公里延伸道路,初估含土地徵收經費超過219億元,計劃在5年內完工。


「阿蓮到台南高鐵站很近,到市區的路卻比較遠」,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在阿蓮薦善堂,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總工程司鄧文廣、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向超過400名鄉親說明台39線從阿蓮環球路(台28線)直達仁武水管路規劃案。


陳其邁説,與立委邱議瑩多次來阿蓮,居民都在講這條路,由於耗資超過219億元經費龐大,趁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勘橋科,當面建議闢路連接台南科學園區、橋頭到楠梓。


陳其邁強調,若順利完工,北高雄子弟到台積電上班不用半小時,抵達橋科從50分鐘縮短為20分鐘內,年長居民前往義大醫院就醫只需半小時。


台39線在2007年前,為配合高鐵建設開闢省道,為高鐵臺南沙崙站聯外主要道路,通車路段長18.83公里,北邊達台南新化區,南端蓋到阿蓮與省道台28連通,台39南延計畫是在地民眾相當關心建設。


邱議瑩指出,整段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正辦理可行性研究,核定後預估需9年完工,工期拖太久,已獲蘇貞昌院長及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加快期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