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絲織公會:紡織業挑戰更大

2022/10/13 22:14

「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由紡織相關人員分享趨勢。(左起:產紡協會理事長黃鯤雄、絲織公會理事長莊燿銘、絲綢印染公會理事長卓欽銘及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為協助業者進行研發交流,以利開發新產品共創商機,由絲織、絲綢印染公會及產紡協會合辦「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今下午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由紡織相關人員分享趨勢;絲織公會理事長、台灣富綢董事長莊耀銘表示,紡織業這幾年因疫情影響供應鏈,後疫情時代,對紡織業挑戰更大,盼藉發表會讓同業策略聯盟,共創新商機。

台北紡織展今進入第2天,由紡織相關工會合辦的「台灣紡織品新趨勢發表會」於下午登場,由於疫情逐步解封,今年報名參加人數逾1080人,創歷年新高。

莊耀銘表示,台灣紡織業這幾年因疫情,影響了產線供應鏈,隨著今天起國境解封,代表紡織業在後疫情時代仍需持續改變,歐盟在今年5月份提出紡織3大標準生產,1是耐用及可回收;2為可永續回收材質;3則是品牌滯銷品的說明,也代表過去服飾的「快時尚」,的確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壓力與改變,未來紡織業勢必要遵守這3大標準生產。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也說,歐美感恩節前,美國品牌Nike的庫存仍高達44%,在高庫存壓力下,預測紡織業明年第2季時會有回溫契機,但業者要先努力練功。

此次新趨勢發表,主題包括:「環保機能高縮紗開發與分享」、「綠色機能性纖維」、「創新加工新纖維」、「永續、機能、差異化之長短纖複合紗」等10項,為增進參展廠商與業者直接貿易的機會,主辦單位廣邀業者及紡織品出口貿易商參加,盼藉活動促進同業的策略聯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