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發布新VR頭戴裝置 富采打入供應鏈

2022/10/12 21:58

Meta 今日在Connect  2022大會上,正式發布的新一代旗艦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Quest Pro」。(美聯社)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產業近期受到面板景氣降溫影響,不過,LED龍頭廠富采(3714)傳出好消息,Meta今日在Connect  2022大會上,正式發布的新一代旗艦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Quest Pro」,其中的Mini LED 背光由富采奪下訂單。

在Meta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頭一回導入Mini LED背光之際,富采成功打入Meta供應鏈,目前持續與客戶攜手研擬產品開發的相關方案,除了Mini LED之外,也預計將使用LCD加以搭配,富采內部看好這個組合會演變成虛擬實境產品的創新形式。

根據Meta公布的新產品規格,Meta Quest Pro定位將較既有的Quest 2更為高端,鎖定專業、企業客群,透過整體外型設計改良,例如將電池位置後移、鏡片薄化40%,有助於增添使用者在配戴時的舒適性。

Meta Quest Pro搭載高通全新的XR2 Plus Gen 1晶片,與Quest 2的XR2 Gen 1相形之下,效能不但提高一半,散熱性能也增加3成,同時搭配12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容量,從裡至外裝設多達10個傳感器,也具備全彩混合實境(MR),在手持控制器部分,也內建了3組相機捕捉動作。

包含台灣在內,Meta Quest Pro10月25日開始將於全球22個市場發售,售價1649.99美元(約新台幣5萬2570元),內容包含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Touch Pro 手持控制器、筆尖套、局部遮光罩與充電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