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鴻海電動車走向全球 積極布局兩大零組件

2022/10/12 19:48

鴻海旗下3+3布局,包括電動車、電池、半導體皆有不同程度進展。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旗下3+3布局,包括電動車、電池、半導體皆有不同程度進展,內部預估2025年光是電動車事業營收就上看1兆元,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分析,鴻海電動車製造採用營運本地化 (BOL)模式,已與許多海外業者展開合作計畫,此外,鴻海也在電動車相關零部件,如電池及半導體製造層面持續布局,以滿足供應鏈客戶需求。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芬卉觀察,鴻海先前在法說會多次表示,2025年電動車事業部目標,包括營收上看1兆元、電動車銷量將達75萬台、毛利率將為10%,為達此目標,鴻海電動車製造採用營運本地化模式,除母國市場台灣,還計劃布局涵蓋美國、南美、東南亞、南亞等地。

在美國方面,鴻海於2022年上半完成俄亥俄州資產購買協議後,該區已成為鴻海北美重要生產基地,正為當地電動車業者代工,另一方面,鴻海也持續布局南美墨西哥,包括電池及汽車零組件,目標是提供一站式服務,鴻海更另外於東南亞泰國、印尼、印度、馬來西亞設點,朝電動車組裝、動力電池、車用半導體等生產方向發展。

林芬卉指出,鴻海在關鍵零部件布局上,著重在有電動車心臟之稱的電池,現正與台灣上游材料業者合作,開發磷酸鋰鐵與次世代固態電池,甚至包括開發電池回收技術,而鴻海旗下半導體發展也以電動車應用為主,因電動車所需晶片數量較油車多出4倍至10倍,鴻海採取多方結盟方式,以滿足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