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備關鍵物資 王美花:並非單指台海情勢

2022/10/07 20:25

王美花今(7)日受訪時指出,台灣的物資儲備機制,並非僅針對台海情勢。(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台灣正儲備關鍵物資一事,經濟部表示,建立儲備是政府責任,但並不僅限於台海情勢,而是政府未雨綢繆,因應各種變動情勢做最充足的準備,確保國內所需無虞,讓國人安心。另外,經濟部也指出,物資準備的各項機制都有不斷檢討與改善,但並無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調整。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今(7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也說明物資準備的概念。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主管的民生物資及能源供應,本就有儲備及生產的管理機制,不只針對台海情勢,也會因應天災、地震、極端氣候、疫情等狀況來準備。

舉例而言,疫情期間,口罩、酒精等需求突升,經濟部就有和指揮中心合作,盤點產能與儲備,並快速籌劃、增設生產線。另外,去年逢百年大旱時,經濟部水利署也盤點全台水資源及調度,以確保穩定供水,以上都是物資準備的具體實例。

王美花續指,物資供應平時以自由市場機制的商業模式進行,但當有突發狀況時,政府就會啟動協助生產、調度、運用之機制,與民間產業合作,確保國內所需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