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節性因素與遞延訂單效應 可成9月創今年新高

2022/10/07 16:17

可成9月營收29.85億元,月增4%、年減5.3%。(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公告9月營收29.85億元,月增4%、年減5.3%,繼8月後續創今年新高。前9月累計營收211.74億元、年減35.6%。可成指出,9月營收月增是受惠於遞延訂單與季節性因素,年減則是因為高通膨、全球經濟下行,消費性電子產品終端需求持續走弱所導致。

而可成第3季營收86.75億元,季增64.3%、年減12.1%。可成日前曾指出,第2季營運受到中國封控影響,拖累料況與組裝廠拉貨進度,毛利率也因營收規模縮減、原物料價格影響下滑,但第3季可望脫離谷底。

展望第4季,可成表示,來自新領域、新產品與新客戶將持續對未來營收、獲利有所挹注。但邁入第4季,各產業對未來發展也日趨保守。可成將持續面對大環境供需變化、供應鏈不確定性等狀況,動態調整庫存水位。追求內部有機成長,也加速車用零組件、醫療科技、5G應用等新領域的多元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