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全世界最長海底電纜!澳洲富豪擔任統籌

2022/10/07 15:35

澳洲億萬富豪麥克(Mike Cannon-Brookes)將帶領乾淨能源新創公司Sun Cable,打造全世界最長海底電纜,出口澳洲太陽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軟體公司Atlassian聯合創始人兼億萬富豪麥克(Mike Cannon-Brookes)週五(7日)被任命為乾淨能源新創公司Sun Cable的董事長,他將帶領該公司為300多億澳幣(約新台幣5955億)的太陽能項目籌集資金。

《路透》報導,Sun Cable目前正計畫建造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電纜,將從澳洲發電的太陽能供應至新加坡甚至到印尼。該電纜將連接至澳洲1個17至20吉瓦的太陽能發電廠,以及1個42吉瓦時的儲能設備。

麥克自2019年以來一直是Sun Cable的投資人,麥克表示,他很高興能夠擔任董事長一職,並一起參與這總長4500公里的海底電纜建設計畫。他還表示:「澳洲不但可以,而且也應該成為全球乾淨能源的領導者」。

另外,該項目也獲得澳洲鐵礦石巨頭Fortescue Metals創始人安德魯(Andrew Forrest)的投資支持。該項目融資已經在進行中,預計2024年初完成,融資一完成便開始建設,並於2029年正式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