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將在亞特蘭大工廠裁員約1500人

2022/10/07 14:44

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計畫在美國亞特蘭大城市的1家工廠裁員1458名工人,將其重心轉往增加Walmart.com的線上訂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計畫在美國亞特蘭大城市的1家工廠裁員1458名工人,其重心將轉往增加Walmart.com的線上訂單。

根據《路透》報導,週三(5日)沃爾瑪在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WARN)中,表示將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富爾頓公園路的工廠解僱1458名工人,將原本的配送中心改成電子商務中心。沃爾瑪向《路透》證實「正在裁員」。

沃爾瑪發言人斯科特波普(Scott Pope)說,「我們正在改造富爾頓公園路的配送中心,用以提升WFS(沃爾瑪配送服務)的業務」,「基礎設施、營運資源、流程、人員配備要求和設備正在調整。」

沃爾瑪在週四(6日)宣布將收購機器人和自動化公司Alert Innovation,以加快貨物交付的速度,並且減少員工處理訂單的步驟。亞特蘭大工廠是沃爾瑪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的是建造具有更高技術含量的工廠,以幫助其快速在線的業務。

波普補充說,受影響的工人可獲得求職補助,而有一些員工已被僱用到其他地區的沃爾瑪商店和供應鏈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