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電動卡車Semi正式投產 12月開始交車

2022/10/07 10:3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文宣布,電動商用卡車「Semi」正式投產,將在12月開始交車。(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6日)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正式開始生產電動商用卡車「Semi」,將在今年12月1日開始交車,百事可樂公司(Pepsi)是首批客戶。

綜合外媒報導,電動商用卡車Semi的原型早在2017年首次亮相,馬斯克在當時表示,這款重型卡車(Class 8 Truck)將在2019年投產。但由於零件短缺的問題,量產的時程多次被延後。馬斯克8月就曾推文透露,這款續航里程為500英哩(805公里)的車款,將在今年開始交車。目前仍不清楚特斯拉計畫生產多少輛Semi卡車。

針對最新報導,百事沒有立即回應。

百事可樂過去曾表示,預計將在今年底前部署首批共15台特斯拉Semi卡車,這是百事訂購100台全電動重型卡車的一部份。特斯拉卡車的其他客戶包括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該公司在Semi發表的那1年就訂購了這款卡車。

Semi卡車的訂價預計為18萬美元,不過根據美國參議院日前批准的補貼計畫,這款車有資格獲得高達4萬美元的稅收減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