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Azure Space已串接星鏈 快要完全覆蓋歐洲

2022/10/06 21:04

微軟與和碩共同舉辦「5G 技術結合衛星通訊基站試驗 合作成果與未來展望記者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表示,微軟推出的Azure Space兩週前已串接SpaceX的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單一的涵蓋範圍視星鏈覆蓋率,而在歐洲接近完全覆蓋。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補充,目前微軟確定合作的衛星廠商是SES和SpaceX,前者主要是中軌衛星,後者則是低軌衛星;微軟扮演平台的角色,集結衛星廠商的服務,在Azure Space這樣的平台上提供服務給使用者,後續會持續擴大生態系。

卞志祥表示,今天展示的應用有3點讓他非常開心,第一,這是把5G O-RAN在移動狀況下連結到中軌衛星,實現網路韌性,Azure Space控制衛星之後,可以再透過衛星下鏈到微軟的公有雲,和全球基礎建設連結。

第二,台灣再次展現優秀研發人才、軟硬體整合力,以及全球供應鏈生產能力,在極短時間做出這樣的成果,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能量。第三,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把世界的技術帶進台灣,整合完後,再把更先進的技術帶向全球,為台灣創造另一個絕佳的機會點。

微軟此次合作與和碩共同開發5G-ORAN基站,透過伸波通訊整合資料傳輸,連接軌道衛星後傳送至終端裝置,加強5G專網的覆蓋,目前規劃於新竹消防局與消防教育訓練基地進行模擬專網部署。這是Azure Space第一次結合5G ORAN及衛星通訊的服務,備受微軟美國總部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