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用戶2年內成長5成 Garmin看好衛星通訊商機

2022/10/06 16:48

Garmin攜手中華電信推出inReach產品,瞄準戶外活動的緊急救援需求。(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年台灣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數增加,事故率同樣逐年攀高,國際智慧穿戴裝置及導航大廠Garmin攜手中華電信(2412),推出衛星追蹤通訊裝置Garmin inReach Mini 2,以覆蓋全球的66顆低軌道衛星作為通訊系統,使用者在山區等行動通訊覆蓋外的區域也能發送訊息求救,補足戶外活動緊急求援的需求缺口。

近年戶外商機持續成長,Garmin的台灣用戶在2年內大幅成長52%,其中又以登山活動成長108%最多。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副總經理林孟垣表示,Garmin布局智慧穿戴裝置,已發表一般型、各種戶外運動型的智慧手錶,同時也觀察到台灣山岳、戶外活動意外也同步攀高,今年終於能攜手中華電信在台推出Garmin inReach Mini 2,以衛星通訊技術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Garmin表示,根據調查,台灣的山區意外尤以「失聯」為主要事故原因。inReach衛星通訊技術自2011年在全球推出以來,10年累計逾9000筆求救訊號,但光2022年上半年,就已累積超過1200筆,顯示相關需求暴增。而此次推出的inReach裝置除了定位追蹤、通訊功能外,緊急時刻也可使用「SOS緊急求助」,通報急難救援單位前往救援。

Garmin說明,inReach的SOS緊急求助訊息在發出後,會聯繫Garmin IERCC國際救援中心,再由IERCC擔任急難者、急救單位間的溝通橋樑,與急難者理解狀況並保持聯繫的同時,也協助通報消防署、海巡署等單位,以及用戶的緊急聯絡人,若所處位置在其他國家,則會通報該地救難隊。inReach產品過往在台灣就受到歡迎,如今推出二代產品、中華電信也已推出衛星通訊服務資費方案,因市場需求旺,可望能有不錯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