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京復興都更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2026年完工

2022/10/06 15:24

南京復興都更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6年完工。(中國建經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京東金融商圈軸線上最受矚目的南京復興都市更新案,今(6)日於都更案現地,在委託人彰化銀行、中國人壽、華南永昌(元鼎投資)、元大證券、元大銀行等元大集團相關子公司代表,及當地里長共同見證下,由代理實施者中國建經董事長鄭重,與華熊營造新屋忠彥董事長,順利完成開工動土典禮儀式,正式寫下嶄新里程碑。

中國建經指出,南京復興都市更新案基地近800坪,改建後為地上22層、地下5層之鋼骨造A級商辦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3608坪,主要量體採用新古典、崗石穩固的外部形式,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更新後建物導入黃金級綠建築及耐震標章設計。

為擴大都市整體公益性並改善環境,在代理實施者中國建經建議下,捐贈「新增捷運出入口」公益設施,並同步整合人行環境及公車站牌,整體提升公共運輸系統的使用、完善人行動線;而該部分並無申請容積獎勵,更大氣展現三大金控企業社會責任精神。

彰銀、中壽、元大等三大金控,於2017年委託中國建經代理實施更新改建,中國建經自受委任後不到5年的時間,協調委託人達100%共識、建構建築師與都更相關專業團隊、並完成分配協議,更以台北市獨有的都市更新168專案辦理,迅速完成更新案中最為複雜的審議期程,於2021年取得更新計畫核定與建照,同年8月工程發包,在疫情期間工程物價飆漲、工班人力緊俏狀況下,2個月內即完成工程決標,於2021年10月與華熊營造完成工程簽約。

中國建經是由土銀以及兆豐銀投資設立的經建服務公司,是第一家建築經理公司,也是投入全台社區重建時間最早、承接重建案型最多元、規模涵蓋最廣泛的建經公司團隊。至今已有超過60個全案管理執行完成個案、承作近5,550戶都更與危老重建、總工程造價達新台幣385億元以上的亮麗實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