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OPEC+減產?傳美國擬放寬對委內瑞拉制裁

2022/10/06 10:06

傳美國為抵制OPEC+減產措施,擬放鬆對委內瑞拉制裁。(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週三(5日)宣布將實施自2020年疫情高峰以來的最大幅度減產,以提振原油價格。對於OPEC+的決定,美國表示感到失望,傳美國為抵制OPEC+減產措施,擬放鬆對委內瑞拉制裁。

《華爾街日報》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政府計畫放寬對委內瑞拉獨裁政權的制裁,以允許雪佛龍(Chevron)等石油公司恢復在委內瑞拉開採石油,增加石油供應。

知情人士指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為換取減輕制裁,將恢復與反對派之間中止已久的談判,討論如何在2024年舉行公平公正的總統大選。

此外,美國也與委內瑞拉政府和部分委內瑞拉反對派人士也擬定協議,將解凍委內瑞拉被凍結在美國銀行裡的數億美元資金,以供其購買食品和藥品,以及修復委內瑞拉受損的電網和供水系統設備。

不過美國官員仍警告,上述協議不見得能順利推展,仍要視馬杜洛高階幕僚與反對派的談判是否有誠意。

報導指出,若上述協議能成功,雪佛龍和其他美國石油服務業者將獲准重新在委內瑞拉展開業務,不過短期內,委內瑞拉也只能為全球油市增加有限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