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產也撐不住:確診居隔未用抗病毒藥物 住院日額不理賠

2022/10/05 17:23

兆豐產也撐不住,確診者居家照護若未用抗病毒藥物,住院日額將不理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前6大產險公司中,最後一家尚未緊縮居家照護請領住院日額理賠的兆豐產險,終於也撐不住,今(5)日傍晚公告,自6日起,確診者進行居家照護,若要請領住院日額,必須使用表列抗病毒藥物,一般普拿疼、止咳藥無法再獲得理賠。

兆豐產險今日公告,隨著疫情演變,目前COVID-19確診為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多(達99.56%),且國內醫療量能已恢復常態水準,該公司參酌同業居家照護理賠相關措施,對於2022年10月6日起確診COVID-19的理賠案,該公司將依所附之醫療文件用藥內容(須為公費COVID-19抗病毒藥物),作為審核判斷是否符合住院日額給付標準之依據,但第2次再確診者,住院日額給付將依保單條款約定辦理。

兆豐產險列出的公費COVID-19 抗病毒藥物共7項,包括倍拉維(Paxlovid)、 默沙東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台灣清冠一號、瑞德西韋 (Remdesivir)、安挺樂(Actemra)、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及阿奇黴素(Azithromycin)。

據了解,先前兆豐產險對於確診者採取居家照護請領住院日額的限制較為寬鬆,只要醫師有開立普拿疼等感冒藥物,無須開立抗病毒藥物,均給予住院日額理賠,但自明(6)日起的確診者,將限制必須開立表列的7項抗病毒藥物,且僅給予通融理賠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