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執行長蘇姿丰下週來台 將與台積電魏哲家會面

2022/10/05 14:04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見圖)傳將於下週來台,預計與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會面。(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傳將於下週來台,供應鏈廠商透露,蘇姿丰預計與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會面。

超微是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僅次於蘋果,今年新一代產品繪圖處理器、架構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都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生產。業界推估,蘇姿丰此行與魏哲家會面,應該也會就後續產品推進到4奈米、3奈米與產能排程等業務進行商討。

超微在台供應商除了台積電,還有封測廠日月光、載板廠欣興、南電等等諸多供應合作夥伴,超微在處理器市占率上升,逐漸進逼英特爾版圖,台灣供應鏈可說扮演關鍵協助角色。

台積電等供應商對於蘇姿丰訪台一事,皆低調並且不評論單一客戶相關消息。但有的證實超微負責生產團隊已在9月下旬先來台舉行相關討論會議。蘇姿丰上次來台,為2019年應邀擔任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主講人,後來隨著疫情大爆發,她已睽違3年多才再度來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