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美年底續升息 法人建議:聚焦美國投資等級債

2022/10/05 14:00

法人表示,一旦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有利全球債市回穩,建議投資人聚焦在美國投資等級債,有助對抗市場劇烈波動。(法新社)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美國8月PCE(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及核心PCE高於預期,可能使美國聯準會在下次會議前難以放鬆緊縮腳步。法人表示,一旦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有利全球債市回穩,建議投資人聚焦在美國投資等級債,有助對抗市場劇烈波動。

今年以來,聯準會持續展開激進升息步伐,根據FOMC利率意向點陣圖顯示,利率中位數隱含今年剩下的兩次會議將再升息5碼,全年累計升息幅度高達17碼,升息幅度之大、速度之快,創下歷史之最,在政策面逆風之際,仍將壓抑短線美債市場表現。

國泰美國優質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金融市場對於重大事件往往提前反應,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做觀察,隨著升息終將壓抑通膨升溫壓力,加上過去一段時間,以原油為首的原物料市場已有所回降,而各類債券收益率今年大幅彈升後,也有望吸引長期投資買盤進駐,債市投資價值已逐步浮現。

然而鄭易芸也指出,可以預見的是,市場波動加劇的情況短期恐無法改變,在市場投資難度相對較高的環境下,建議可聚焦在信用評等較高,同時收益率相對高且波動度較低的投資等級債,並鎖定擁有經濟穩健發展優勢的市場,如美國等成熟國家。

她說,因美國投資等級債與股市相關性低,可以成為核心資產配置的一環,幫助投資人掌握收益機會的同時,也有助於調和整體資產的波動度,對抗市場劇烈波動。

受到通膨高漲與強勢升息影響,近期美國優質債券收益率大幅攀升。根據Bloomberg資料,截至9月底,彭博巴克萊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指數其收益率已達5.69%,創下近13年新高,有望吸引資金進駐。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FOMC利率意向點陣圖也指出,2024、2025年聯邦資金利率中位數回降到3.875%及2.875%,意味著聯準會「前置性升息」態度明確,一旦今年底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有利全球債市落底回穩,美國投資等級債資本利得空間有望逐漸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