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產險銷售痛點 LINE Bank搶攻汽機車網路投保商機

2022/10/04 16:20

積極解決產險銷售痛點,LINE Bank搶攻汽機車險網路投保商機,圖為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戶數已達130萬戶的LINE Bank,宣布第4季開辦網路投保業務,看準產險業務中的汽機車險龐大商機,將利用純網銀的特性,解決傳統產險3大投保痛點,切入網路投保市場。

LINE Bank已取得金管會許可兼營財產保險代理業務,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今(4)日指出,疫情期間民眾養成「零接觸」習慣,使網路投保接受度大幅提升,達62%以上民眾願意透過網路投保。

LINE Bank引用金管會8月統計資料指出,今年1至7月,產險商品前3大網路投保險種,前3名就有2名為汽車保險及機車保險,2險種保費收入逾13億元,年增率均有2成幅度,顯見未來成長潛力。

特別是根據交通部公布2022年1至8月機車強制險資料,機車強制險納保率僅68%,仍有高達3成尚未投保,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認為,可望成為業者未來的目標宣傳對象。

黃以孟指出,LINE Bank深入研究汽機車網路投保流程,發現有「選項太多」、「流程太長」及「聯繫不易」等三大痛點。因此,LINE Bank切進汽機車保險業務後,將以解決上述痛點為首要目標。

LINE Bank將打破傳統套裝險種或選項過於繁瑣的銷售方式,研擬推出「數位產品櫥窗」,除了讓客戶有機會「彈性速選」產品,同時透過「智能推薦」,給予客戶真正適合的產品。

此外,也將投保流程予以「簡化」,以解決「流程太長」的困擾。LINE Bank期待透過創新科技,簡化用戶需填資料,從現行網路投保介面動輒10個以上手動輸入欄位,精簡投保流程欄位。

對於最多民眾抱怨網路投保「聯繫不易」的疑慮,LINE Bank將結合LINE Bank的LINE官方帳號提供「智能通報」,在事故發生當下,就能順暢找到通報窗口,獲得LINE Bank提供的24x7即時受理、安心轉專人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