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提烏俄和平方案 烏克蘭大使怒嗆F**k

2022/10/04 15:32

馬斯克提烏俄和平方案引發一些批評聲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3日於推特上發文,提出烏俄和平方案,結果引發一些批評聲浪,其中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更爆粗口「F**k off」,表示現在根本沒有烏克蘭人會買特斯拉垃圾。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用粗口批評馬斯克。(圖擷取自推特)

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烏俄要達成和平,得達成4個要點:首先是在聯合國監督下,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地區舉行兼併公投,若烏克蘭人民拒絕,俄羅斯就離開。

其次是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表示該處自1783年起就屬於俄羅斯,直到前蘇聯最高領導人赫魯雪夫弄錯之前。再來是確保克里米亞的供水,最後則是烏克蘭保持中立。

馬斯克對此在推特發起投票,截至台灣時間4日下午3點,贊成大約40%,反對的約60%。

馬斯克後來再發起另一個投票,問說「讓我們試試這個:住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人們應該決定他們是屬於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網友對馬斯克表示,你的星鏈幫助烏克蘭很多,但是這個言論激怒了許多烏克蘭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以投票回覆馬斯克,問網友更喜歡哪個馬斯克?是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還是支持烏克蘭的馬斯克?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也發文批評馬斯克,表示「F**k off」是他對馬斯克言論的回覆,更強調烏克蘭人不會買特斯拉垃圾,並祝馬斯克好運。

馬斯克發文

澤倫斯基發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