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Space X為烏克蘭已花掉25億元

2022/10/04 11:28

世界首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首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今(4日)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指SpaceX自開始幫助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戰爭以來,已在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的衛星天線上,花費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週一(3日)在Twitter上提出「烏俄和平」構想並發起民調,內容包括俄羅斯計劃吞併的烏克蘭4個地區是否應該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投票,以及烏克蘭是否應該保持中立,確保對克里米亞的供水。馬斯克還認為,烏克蘭不太可能在全面戰爭中獲勝,因為俄羅斯人口是烏克蘭的3倍多。

馬斯克上述言論,引發烏克蘭及其支持者的強力抨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上發起民調回擊,詢問自己的追蹤者,喜歡支持烏克蘭還是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

馬斯克今在Twitter再次發文,稱迄今為止,SpaceX在烏克蘭啟用和支持Starlink的自付費用約為8000萬美元,而對俄羅斯的支持是0美元,很顯然的,SpaceX是支持烏克蘭的。

不過馬斯克也表示,試圖奪回克里米亞將導致大量死亡,且可能會失敗並冒著核戰爭的風險,這對於烏克蘭和地球來說將是可怕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