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拓會:業者明年Q1前需先蹲下練功

2022/10/03 19:47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受通膨、升息及烏俄戰爭影響,讓台灣紡織業面臨壓力增加,由於我國紡織業者採人造纖維原料為主,目前紡織業遇到CPL(尼龍石化纖維)價格上漲,通膨上升、庫存量增等難題;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今天表示,紡織業大廠目前訂單看到第4季沒問題,但若要增營收仍需急單挹注,預計至明(2023)年第1季前,業者尚需「先蹲下練功」,等待品牌下單量回復到疫情前水準。

紡拓會今下午針對台北紡織展(TITAS)舉行展前記者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紡織業面臨的困境包括戰爭持續下,致CPL價格仍高漲,加上高通膨,讓庫存增加,歐美消費力下滑;較正面訊息是今年以來新台幣持續貶值,有助紡織業者出口報價。

黃偉基指出,隨疫情趨緩,讓歐美各國停止持續紓困金發放,加上高通膨發生,歐美消費者受限於房貸支出增加,飲食上消費增,致服飾上減少購買力,紡織業原期待9月起,歐美上班族重返職場上班、學生開學逐步增加,帶來銷量增加好消息,但因高通膨,民眾緊縮荷包,讓紡織業對未來看法已偏向保守。

黃偉基也引用上週儒鴻(1476)董事長提出的景氣反轉3指標,包括美金跌、油價回穩、戰爭早日結束,若明年5月後美元不再強勢,原油回檔等利空出盡後,品牌訂單有機會回穩,國內業者在明年第1季前要「先蹲下練功」,等待品牌下單量回到疫情前水準。

紡拓會表示,從國內紡織業8月的財報營收來看,有些廠商掌握優勢,第3季普遍表現不錯,包括儒鴻、力鵬(1447)、得力(1464)營收不錯,遠東新(1402)也有逾1成的年成長率,未來紡織業還是要看今年第4季美國是否還有下急單的利多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