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供應商名單出爐 鴻海、電子五哥續入列

2022/10/03 18:48

蘋果在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後,近日於官網釋出2021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美商蘋果(Apple)在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後,近日於官網釋出2021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當中包含98%的產品材料、製造、組裝供應商,其中,鴻海(2317)繼續入列,而台灣知名代工大廠電子五哥、能源大廠台達電(2308)也皆一如以往出現於名單中。

蘋果於名單中列出供應商名稱以及生產的主要地點,當中可見鴻海的生產地點包括巴西亞馬遜州(Amazonas)與聖保羅市(Sao Paulo)、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美國加州與德州、越南北江(Bac Giang)、中國河南、湖北、廣東、江蘇、山西、四川、浙江。

而電子五哥當中的和碩(4938)則於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捷克摩拉維亞-西里西亞州 (Moravian-Silesian Region)、印度泰米爾納德邦 (Tamil Nadu)、印尼廖內群島 (Riau Islands)、日本東京、韓國首爾、台灣桃園、美國加州、中國江蘇與上海,生產蘋果產品。

此外,緯創(3231)生產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印度卡納塔卡邦 (Karnataka)、美國德州,中國廣東、江蘇、上海等;仁寶生產地點為泰國碧武里府(Phetchaburi)、越南永福 (Vĩnh Phúc)、中國重慶與江蘇;廣達(2382)則在泰國曼谷、中國重慶與上海生產;英業達則於上海生產蘋果產品。

除了代工大廠之外,台積電(2330)、日月光(3711)、正崴(2392)、大立光(3008)、國巨(2327)、可成(2427)、光寶科(2301)、景碩(3189)、燿華(2367)等多家台灣廠商也都見於蘋果的這份名單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