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相:應利用日圓疲軟優勢強化經濟

2022/10/03 14:25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3)日表示,將充分利用日圓疲軟,強化經濟,包括鼓勵半導體晶片和電池廠的建設,以及推動農產品出口。

《彭博》報導,岸田週一表示,政府將繼續加強利用日圓疲軟的經濟結構,在匯率弱勢所帶來最大利益的同時,將持續透過政策回饋給人民。岸田正試圖減輕今年對美元貶值約20%的貨幣衝擊。

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日圓迅速貶值,對中小企業和消費者帶來不利因素,岸田已下令內閣在本月底之前草擬一份經濟援助方案。關於應對電費上漲的措施,岸田則表示,將採取「前所未有的大膽措施」,盼能直接減少對家庭和企業的影響。

日本先前也宣布,本(10)月11日起將重起國門,開放免簽證旅遊和個人旅遊,岸田指出,目標是讓入境的旅客消費5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

日圓對美圓匯率在週一早盤交易中跌破145大關,為日本當局可能在今年2度出手干預,以支撐日圓奠定了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