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談判破裂 莫德納拒絕交出疫苗配方

2022/10/02 10:16

莫德納與中合作談判破裂,該公司拒絕提供疫苗配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金融時報》週六(1日)報導,莫德納(Moderna Inc)拒絕向中國移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的核心知識產權,導致其在中國的銷售談判破裂。

迄今為止,中國為外國疫苗製造商在中國分銷提供了兩條途徑,向國內製藥商進行全面技術轉讓或與當地合作夥伴在中國建立工廠,同時保持控制的底層技術。而莫德納被迫採取前一種選擇。

《金融時報》報導,據消息指出,莫德納出於商業和安全方面的考慮,拒絕了中國交出其mRNA疫苗配方的請求,並補充說,仍然「渴望」在中國銷售產品。

中國目前尚未批准任何外國COVID-19疫苗,並依賴國內開發的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皆為信使核醣核酸(mRNA)疫苗,藉由將製造病毒棘狀蛋白的 mRNA 送至人體,指導細胞製造特定蛋白質,而驅動免疫反應。與中國本土疫苗「滅活病毒」疫苗不同,中國一直阻擋BNT入境,近期傳聞中國與莫德納展開談判,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去年莫德納銷售額達177億美元,占全年營收185億美元的96%,今年雖確診案例出現緩和跡象,但莫德納仍預期市場對疫苗的需求不墜,2022年新冠疫苗銷售額合計上看510億美元。莫德納今年Q2營收年增9%至4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獲利5.24美元,年減18%;淨利年減20%至22億美元;新冠疫苗營收年增8%至45億美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