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跳水64%、蒸發20兆 騰訊成全球市值損失最大企業

2022/10/02 06:20

首次上稿 10-01 23:10
更新時間 10-02 06:20

騰訊控股自2021年1月在香港股價達至頂峰以來,已重挫64%,市值蒸發6230億美元。(彭博)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中國線上遊戲巨頭騰訊控股公司自2021年1月在香港股價達至頂峰以來,已重挫64%,市值蒸發6230億美元(19.82兆台幣),創全球市值損失最大的企業,同時將中國最大公司寶座讓位給貴州茅台。騰訊的衰落是中國監管打壓以及黯淡的增長前景,如何重創中國科技產業的最新例證。

報導說,以美元計算,2021年初,騰訊差一點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之後,成為亞洲第2家兆元企業,然而隨著北京對科技產業展開長達1年的監管打壓,騰訊市值不斷縮水,截至上月30日港股收盤,騰訊的市值已較茅台少54億美元(1718億台幣)。

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Kenny Wen)說,「今年下半年對騰訊沒有正面的刺激因素,其盈利將持續受總體經濟環境疲軟的壓力」,他補充,縱使中國情勢改善,但在貨幣緊縮的時代,獲利很難回到各國央行實施寬鬆時的水準。

報導說,騰訊的挑戰是全方位的。中國當局對新遊戲的批准緩慢,加上限制青少年的遊戲時間,持續影響騰訊的盈虧,而北京的防疫清零政策與間歇的封城重創經濟成長,衝擊騰訊的廣告收入,而美國聯準會(Fed)激進升息引發的廣泛恐慌性拋售也影響股價。

根據摩根士丹利,今年以來至9月20日,投資人已賣超300億美元(9545億台幣)騰訊股票,規模超越同行其他公司,近期拋售速度加快,連騰訊的控股股東也在拋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