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解封商機 旅遊電商海外商品營收暴增200%

2022/10/01 19:07

邊境將開,旅遊電商海外旅遊商品營收暴增200%。(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邊境將開,旅遊業全力備戰疫後報復性旅遊。近年因疫情轉而深耕國旅的旅遊電商,早已佈局好國外商品供應鏈,隨著解封消息一出,本週海外旅遊商品營收暴增200%,國外旅客對台灣旅遊商品的搜尋量也大增120%,預期成長會持續,年底到農曆春節將迎來旺季。

行政院日前宣布10月13日起擴大國境開放,正式實施入境免居家隔離「0+7」,並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Klook表示,近日台灣用戶對海外旅遊商品的搜尋量暴增3倍,海外商品的預定量和營收也都有200%以上成長。KKday則表示,海外商品的單週業績迎來8成增長。

海外旅遊日本最熱銷 東南亞最有潛力

業者表示,平台上國人選擇出國目的地逾半是日本,顯示台灣人對日本的熱愛;其次則是歐美,主因歐美疫後生活恢復較早;東南亞則是最有成長潛力的旅遊地,特別是新加坡及泰國。

至於入境旅遊商機,業者觀察,國外也有許多民眾期待到台灣旅遊,平台上海外用戶對台灣旅遊商品的搜尋量成長120%,主要來自星、泰、日、韓。業者特別看好新加坡這一波強勁的報復性旅遊,因為星國上半年復甦快速,對亞洲旅遊業是很正面的動能。

事實上早在宣布解封前,旅遊電商就傳來好成績,主因是疫情下積極轉型開發國旅,再加上上半年許多國家陸續解封,為其他市場挹注不少營收。

Klook第2季跨境旅遊商品的營收季增超過300%,KKday則表示今年6至8月的全市場業績「已超越疫情前」,看好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將帶來更驚人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