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贏家全拿的長榮 驚奇未落幕?

2022/10/02 07:39

長榮集團兄弟相爭在9月27日戲劇性落幕後,隔天還有人繼續大手筆加碼買進長榮航,明年5月改選前都有好戲可看。
(長榮航空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周台股最大的驚奇,就是長榮集團兄弟間的爭吵,在一夕間戲劇性落幕,弟弟派的鄭深池辭去長榮國際董事長,張國煒也辭去立榮航空董事長,本以為眾志成城、士氣如虹的弟弟派,瞬間土崩瓦解。

在弟弟派聯盟解體的當下,就有傳言出來,指未來將「海空分治」,也就是原本屬於弟弟派的老三張國政明年將接掌長榮航空,但是沒有人可以證實這個傳聞,這傳聞看似合乎邏輯,也就是老大用長榮航空當籌碼,去策反老三離開弟弟派,姑且不論傳聞是否屬實,至少弟弟派現在已經瓦解。

但是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從弟弟派在今年二月成功取得長榮國際主導權開始,兩方人馬較勁就未停歇,尤其6月長榮鋼改選,弟弟派只以一席落敗之後,雙方就把戰場重心移到長榮航來,各自大幅加碼長榮股票。

觀察近半年來買超長榮航最多的幾家券商,根據長榮集團內部核心人士分析,長榮國際的買盤因為核心成員動搖,買盤只到7月底,8月起就少買進了,倒是永豐金新店這家號子,就算9月27日弟弟派瓦解後,這家券商還在買進,28日兄弟相爭落幕新聞曝光,長榮航股票跌停當天買超2436張,29日還繼續買進1940張,據長榮內部指出,這家並非弟弟派進出的券商,那事情就很有趣了。

永豐金新店這家券商過去半年來已買超長榮航16.4萬張,佔股權比重1.13%,已經可以排進前10大股東了,顯然有人不認為長榮兄弟股權相爭已經落幕了,所以繼續買長榮航股票,現在市場傳言說張國政明年會接掌長榮航空,恐怕也沒有那麼篤定,更何況弟弟派已經解散,老三也有沒有什麼籌碼可以去跟老大談判的,想要「海空分治」?談何容易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