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重押蘋果推手 巴菲特摯友去世 享壽96歲

2022/10/01 16:16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也是第一曼哈頓創辦人高茲曼(David Gottesman)去世。(圖取自First Manhattan Co.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高茲曼(David Gottesman)去世,享年96歲。

綜合外電報導,高茲曼出生於1926年4月26日,1950年獲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1962年便與巴菲特相識,並結下深厚友誼。從 1963 年到 1965 年,高茲曼經常與巴菲特共進晚餐,徹夜深談至凌晨 2 點或 3 點。

1968年1月,巴菲特邀請了十幾位投資者參加老師、被稱為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Benjamin Graham)的交流會,當時高茲曼就是受邀名單之一,巴菲特親密戰友孟格(Charles Munger),以及紅杉基金的聯合創始人魯恩(William Ruane)都與會,此後這群人也一直定期會面。

高茲曼是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的早期投資者,從中獲得龐大的投資回報,並身兼波克夏海瑟威董事。他並創立一家華爾街投資公司-第一曼哈頓,估計身家 30 億美元,在美國 400 位最富有的美國人之中,排名第 358 位。

高茲曼也是巴菲特重押蘋果股票的故事主角,今年夏天,《華爾街日報》記者米克爾(Tripp Mickle)在其撰寫的新書《史蒂夫之後:蘋果如何成為一家萬億美元公司並失去了靈魂》,透露巴菲特投資蘋果的軼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高茲曼(David Gottesman)(左)與股神巴菲特是好友。(美聯社)

書中寫道,2016年,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高茲曼乘坐出租車時,他的iPhone從口袋中滑出來,遺失在車上。現年96歲的高茲曼當時向巴菲特副手、蘋果鐵粉魏斯勒(Ted Weschler)表示:「我覺得我失去了一部分靈魂。」

魏斯勒後來跟巴菲特分享這個故事,巴菲特驚訝發現高茲曼在這個年紀還如此迷戀蘋果產品,因此以避開科技公司聞名的他,決定好好研究蘋果這家公司。

截至今年Q1末,波克夏持有蘋果約9.11億股,約佔公司持股的5.6%,是蘋果最大的單一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