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債券波動不平息 美股難太平

2022/10/01 14:40

今年美債波動性開始爆發,投資人恐慌情緒也逐漸達到頂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投資人認為,美國股票和債券之間的反饋循環(feedback loop )可能是決定今年市場會不會繼續波動的關鍵因素,若債券方面不穩,那麼美股這邊也難太平。

路透報導,根據BoFA Global Research的數據,隨著第3季結束,美股美債都經歷了慘烈拋售,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已下跌25%左右, ICE BofA國債指數已下跌約13%,這2者的下滑都是自1938年以來最嚴重的1次。

另外,標普500指數的遠期本益比從4月的20下降至目前的16.1,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也飆升近140個基點。許多投資人表示,債券引領了市場,隨著投資人重新調整他們的投資組合以應對升息環境,殖利率的飆升同時打擊了股票市值。

目前,投資人情緒傾向負面,基金經理的現金水平接近歷史高位。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週三(28日)的數據顯示,過去1週散戶淨賣出29億美元(約新台幣909億)股票,為2020年3月以來第2大資​​金流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