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狼反俄!北溪天然氣管線誰炸的? 耿爽認同屬蓄意破壞

2022/10/01 14:19

9月26日至29日期間,沿波羅的海海底的北溪1號和2號管道發生爆炸,造成4次洩漏,美歐俄中均認為是蓄意破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及2號接連發現4處洩漏。歐盟、美國均認為是蓄意破壞,外界更將矛頭指向俄羅斯,普廷則誣指是美國所為。中國也表態了,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認同,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非意外,可能是蓄意破壞,並稱「這實在是一件令人痛心的災難」,有必要展開調查。

美國和俄羅斯本週五在聯合國安理會的一次會議上,就波羅的海海底的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一事相互指責。美國、歐盟、北約和俄羅斯都同意,造成的損毀和天然氣洩漏表明有人蓄意破壞,但對於誰是可能的肇事者,意見不一。

俄羅斯大使Vassily Nebenzia暗示,破壞管道對美國好處最大,並直接問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是否能證實華盛頓沒有參與其中。美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Richard Mills 則指責,俄羅斯利用安理會作為發布陰謀論和假訊息的平台。他指出,自從7個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一再破壞和摧毀那裡的民用基礎設施。

中國也表態了,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說,北溪天然氣管線是歐洲能源運輸大動脈,供應23個歐洲國家重要天然氣。洩漏事件導致管線物理中斷,使歐洲能源供應短缺問題更加突出。全球各地包括發展中國家的消費者,恐怕要承受由此引發的能源市場動盪和能源價格上漲。

耿爽說,目前洩漏仍在繼續,此事件對相關海域航運線路和生態環境的影響未歇。當歐洲和世界正面臨層出不窮的棘手挑戰之時,「這實在是一件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令人痛心的巨大災難。」

耿爽強調,根據目前的訊息表明此次洩漏「不是意外事故」,很可能是「蓄意破壞」造成。如果屬實,這將構成對跨國民用設施和海底管道的襲擊,違反國際法。有必要對洩漏事件開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