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減稅計劃後 標普下調其信評前景

2022/10/01 09:28

英國日前實施減稅計畫,標普下調其信評前景。(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準普爾(S&P)週五(30日)將英國主權債務的AA信用評級前景,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主因是標普認為,英國首相特拉斯的減稅計劃,將導致債務繼續上升。

英國財政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於9月23日宣佈了約450億英鎊(約1.59兆新台幣)的永久性、無資金支持的減稅措施,針對家庭和企業能源的成本進行臨時補貼,導致英鎊和債券市場陷入混亂。

標普預測英國將在未來幾季中進入技術性衰退,其GDP將在2023年萎縮0.5%。

儘管英鎊有所回升,但英格蘭銀行週三(28日)被迫啟動緊急債券購買計劃以穩定市場,並表示11月可能會大幅升息。

標普預測,從2023年到2025年,英國的公共借貸可能平均每年佔GDP的5.5%,高於先前預測的3%,而一般政府債務到2025年將上升到GDP的9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