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富聯強化佈局工業元宇宙

2022/09/30 22:33

工業富聯今天表示,目前加大在「工業元宇宙」領域的佈局。(工業富聯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今天表示,目前強化佈局「工業元宇宙」,著重工業領域端應用的可視化、準確性,關注解決工業場景中的具體問題,同時搭配5G技術支援,旗下工業擴增實境(AR)產品可適用於遠程故障排除,實現工業場景的安全作業。

工業富聯在中國投資者平台指出,旗下5G與無線網路監控產品的行為識別功能,可透過動作監控、精準手勢語言、視覺化生產流程分析等方式,解決生產痛點,達到效益提高、學習時間縮短、良率提升的效果,現正不斷推進數位化工業進度,以「工業元宇宙」將實體工業與相關技術融合,實現智慧製造終極形態。

關於是否參與製造iPhone 14 Pro與Pro Max機型,工業富聯回應,旗下主要業務包含雲端計算、工業互聯網、通信及移動網路設備,這當中就包含智慧型手機的高精密機構件業務,未來將持續佈局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精密機構件產線。

工業富聯提到,材料、設備、工具及工藝是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及穿戴裝置高精密機構件上的核心競爭力,以超前工藝佈局保障新品出貨率,同時管控產品品質,確保效率和良率領先,在新機種試產階段把握主動權。

工業富聯承諾繼續擴大現有客戶產品線,鞏固並拓展中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開拓模具與自動化市場,同時探索電動車、新材料、半導體、醫療設備與器材等新領域,而在關燈工廠方面,已建成造5座「燈塔工廠」、9 座「綠色工廠」,以及逾10 座「智慧工廠」,成功服務新能源車、汽車零組件、上游鋁制材料行業等50多家企業,在此領域具備增長潛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