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競標離岸風電第3階段開發 沃旭坦言:困難決定

2022/09/30 20:05

沃旭能源今(30日)晚宣布,將不會參與在台灣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首次競標。圖為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選商作業今(30日)傍晚6點截止,沃旭能源沒有遞件申請。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古沛明(Per Mejnert Kristensen)表示,沃旭必須整體評估當前競標規則所設的限制,加上高通膨和利率持續升高等因素,團隊最後決定,現階段沃旭無法使風場專案具可投資性。

「台灣目前是也繼續將是沃旭集團的策略市場之一,因此對我們來說,此次不投標是相當困難的決定。」古沛明續指,未來數十年沃旭仍希望持續在台灣開發、建設及運作離岸風場。因此將持續與主管機關,針對未來競標的架構條件進行溝通,並與主要供應商及策略夥伴討論後續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