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風險飆升 薩默斯:如2008年金融風暴前夕

2022/09/30 14:58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現在全球經濟面臨的一系列風險,就像是金融危機爆發前2007年的夏天,薩默斯也提到,英國目前的困境只是潛在崩潰的一個例子。

《彭博》報導,薩默斯受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經歷一段風險升高的時期,就像是人們在2007年8月開始變得焦慮一樣,薩默斯認為,現在正是增加焦慮的時刻。2007年夏天,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崩潰,首次出現了壓力跡象,最終在隔年演變成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薩默斯認為,除了英國,目前還沒有看到其他市場出現混亂的跡象,但出現極端波動時,這些情況更有可能出現。薩默斯表示,脆弱現況背後的動能包括巨大的槓桿、經濟政策前景的不確定性、潛在的高通膨率、大宗商品的波動,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中國有關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英國日前宣布了大規模的減稅計畫,引發各界批評加劇市場動盪,英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週四(29日)表示,這是「正確的計畫」,排除政策轉彎的可能性。

薩默斯提到,雖然英國央行(BOE)對債券市場的干預,暫時穩定了局勢,但這可能不會持續下去,英央行的購債計畫下,市場不會永遠保持穩定。薩默斯指出,當一個像英國這樣的大國正在經歷這樣的事情時,可能會產生超出籲期的後果,如果看到更多地區出現這樣的情況,也不會感到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