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中企!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祭新制裁

2022/09/30 10:25

美國擴大對參與伊朗石化、石油貿易的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數家中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四(29日)被指控,對參與伊朗石化、石油貿易的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數家中企,在伊朗尋求恢復2015年核協議的同時,對德黑蘭施加壓力。

《路透》報導,隨著恢復核協議的前景黯淡,華盛頓開始擴大針對協助伊朗出口石化產品的中國公司。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業務的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聲明,只要伊朗拒絕恢復全面執行核協議,美國將持續對伊朗石油、石化產品的銷售進行制裁。

針對消息,伊朗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沒有立即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國務院瞄準了中谷儲運舟山有限公司(Zhonggu Storage and Transportation)和贏仕船務有限公司(WS Shipping)這2家中企。布林肯指出,中谷儲運為伊朗石油經營一個商業原油儲存設施,贏仕船務則為運輸伊油產品的船隻擔任船舶經理。

華盛頓警告,只要德黑蘭持續加速核計畫,美國也將加速對伊朗石油、石化產品銷售的制裁。據報導,美國財政部也對涉及向南亞、東亞出售價值數億美元伊油的公司網路實施制裁。行動主要針對阿聯、香港和印度的經理人和掛名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