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詐騙層出不窮!金管會推出金融防詐宣導專區

2022/09/29 23:19

金管會今天宣布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你也有收到投資詐騙簡訊嗎?為協助提升民眾防詐意識,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防詐騙宣導工作,整合所轄業務局及金融周邊單位重要防詐宣導內容,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透過案例提醒民眾,不肖人士究竟是「怎麼騙」、民眾該「怎麼防」以及如果被騙了該「怎麼辦」,藉由提升民眾識別金融詐騙之能力,進而阻斷金融詐騙之發生。

 近來金融詐騙有增多趨勢,證期局表示,光是今年前8月,收到證券及期貨投資詐騙案高達461件,已超過去年全年的439件。

 金管會綜合計畫處處長胡則華表示,不肖人員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及以假亂真的技術手段,令民眾稍不留神就誤入詐騙陷阱。

 胡則華說明,金管會建置之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共分為「金融詐騙態樣」、「風險警示」、「宣導及資源」及「金管會做了什麼」4大項目,各項目主要提供資訊包括:

1、金融詐騙態樣:以主題式揭露目前常見金融詐騙案例、如何防範以及(懷疑)遭遇詐騙該如何處理。

2、風險警示:提供常見金融詐騙風險提醒、合法業者名單、非法業者型態或警示資訊、陳情或諮詢方式等資訊。

3、宣導及資源:提供金融防詐騙相關之宣導短片及防詐專區網頁資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範。4、金管會做了什麼:金管會推動防制金融詐騙之相關措施說明。

金管會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五「不」妙計:「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金管會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取得完整防詐騙資訊,建立正確的防詐觀念,防範金融詐騙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