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波斯提克:年底前再升息5碼

2022/09/29 17:25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支持聯準會(Fed)在11月會後第4次升息3碼,12月再升息2碼。(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支持聯準會(Fed)在11月會後第4次升息3碼,12月再升息2碼,並呼籲Fed應留心海外的經濟動盪和地緣政治緊張。分析師表示,Fed激進升息,美國經濟恐因此硬著陸。

 在波斯提克發表上述看法之際,英國正因為打算執行450億英鎊減稅計劃,導致舉國陷入金融危機。英國此舉引發國際貨幣基金(IMF)和其他決策人士的強烈批評,促使英格蘭銀行週三公布未來13個交易日,每日將收購50億英鎊長天期公債的計畫。

 波斯提克指出,Fed必須留心國際情勢發展,但強調美國經濟和金融體系已經獲得強化。他表示:「美國經濟仍有相當大的動能,美國經濟因為強勁,較不會受到海外金融動盪影響。」

 有鑑於美國經濟強勁和持續的高通膨,波斯提克表示,他的底線是Fed可在11月會後繼續升息3碼,12月則升息2碼。這將使聯邦資金利率由目前的3%至3.25%,升至4.25%至4.5%。

 不過,瑞銀首席經濟學家品格(Jonathan Pingle)表示,Fed的升息行動如此之快,沒有太多時間評估對實體經濟的影響,考慮到通膨數據是落後指標,這會成為1種隱憂。

 傳奇投資人、億萬富豪德魯克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亦警告,2023年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並在接下來的10年來,市場可能停滯不前。

 Amherst Pierpont首席經濟學家史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Fed現在不放慢升息速度,若通膨在2023年仍處在高檔,它也可能找不到暫停升息的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