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際農機暨資材展10/1嘉縣登場 展現台灣農業機械實力

2022/09/29 16:33

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0月1日登場,將展現台灣農機、農業實力。(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與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第16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0月1日至3日在嘉縣嘉朴東路一段與太子大道交叉口舉行,國內外近500家業者、上千個攤位參與展出,除有智慧農機展示區、多元農機及資材展示區等展區,還首次設置無人機展示區及國本講堂活動,展現台灣智慧農業、農機實力。


楊健生表示,今年農機展場地夠大又安全,首次設置無人機動態展示,此外,因應嘉義縣政府推動國本學堂,舉辦6場次國本講堂、6場次青年分享會,農民可進修農業知識,從中汲取靈感提升生產效能、節省成本。


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今出席記者會表示,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1年,今年在嘉義縣擴大舉辦,尤其中南部、嘉義地區為台灣農業生產重要基地,農業目前面臨缺工問題,農業機械化、自動化可彌補勞力不足、提高生產效率,稻作已經百分之百機械化,黃豆、玉米機械化也已達95%,未來蔬果生產也將推動機械化;農業機械化不只幫助國內農業,每年農機出口產值達29至58億元台幣,如噴霧機、中耕機、穀物乾燥機等都具國際競爭實力。


陳啟榮說,蔡英文總統十分關心農業機械化,指示農委會補助農民購買大小型農機,自2021年至2025年每年投入23億元經費,推廣農業機械、現代化,此次農機展除歡迎農民、農機業者參觀交流,也歡迎遊客一起來了解農業知識。


翁章梁說,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首次在嘉義縣舉辦,近500家業者參與展出,共上千個攤位,是全台最大的農機展;農業處、農機公會及農委會相關研究單位會把最新、感到最驕傲的機具於現場展示,歡迎所有對農機有興趣的朋友,想看最進步的農業機械與智慧農業及無人機展示,一定要把握機會來參觀。


縣府表示,「第16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設有智慧農業展示區,包含農業資材、溫室內部設備以及智慧畜牧、漁業遠端控制設備等業者,展示許多新型智能環控系統及降溫風扇等溫室設備、且有3家溫室業者搭建實體溫室可供參觀構造,搭配3類型不同農膜做展示,還有環控互動體驗區及可移動式植床、自動跟隨機器人展示,縣府也將智慧農業輔導成果搬到展區,設置智慧農業、漁業、畜業成果展示區。


縣府表示,配合農機展3天展期,高鐵嘉義站設有免費接駁車往返展覽會場,約每10分鐘一班車,民眾可多加利用,詳細資訊可到官方網站查詢

縣府表示,10月1日將舉辦嘉縣自媒體培訓營,邀請網紅YOUTUBER馬鈴薯小姐雁靈,及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戴皖文,指導學員如何透過自媒體、社群平台行銷嘉義,讓更多愛嘉義的人參與自媒體行銷,讓更多人看見嘉縣的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